饮水思源 唯爱前行 唯品会推动中国女性公益走向世界

饮水思源 唯爱前行 唯品会推动中国女性公益走向世界

“一直以来,很多国家、地区都在努力为女性提供更多的平等就业机会及经济收入。但人们在重视改善女性物质生存条件的时候,往往忽视她们对社会存在感、价值感、认同感的诉求。”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感慨道。
作为中国电商行业的代表,唯品会日前受邀参加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举行的2017年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本次活动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特别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美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可持续发展部部长Minoru Takada、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张美芳以及国际公益组织及机构负责人、杰出女性企业家等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就赋权、赋能女性,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合作推动女性发展以及女性在艺术、时尚领域对公益所做贡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互联网+”赋能“她能量”唯品会创新举措获国际公益界认可

论坛上,黄红英作了主题为“唯爱前行,赋能 她能量 ”的演讲,向世界展示了唯品会创新推动“互联网+公益”,打造“唯爱工坊”特色电商公益平台、“我的公益”运动公益平台等项目,并在赋能女性、推动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1年6月,唯品会注册成立了首个电商行业内的慈善基金会——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截至2017年5月底,唯品会累计共向社会捐助资金超过7000万元,捐赠物资7万余件,援建6所唯品会小学和1所唯品会爱心幼儿园,在云南、四川、河南等地贫困山区捐建12间爱心多媒体教室,帮扶人数超过16万人。

唯品会高级副总裁黄红英发表题为《唯爱前行,赋能 她能量 》的主题,并向中外嘉宾介绍“唯爱工坊”

“作为一家80%用户都是女性的电商平台,唯品会一直坚持 取之于女性,用之于女性 ”。黄红英介绍道。
长期以来,唯品会关注女性公益,不断创新互联网+公益模式,致力于为广大女性用户赋能,增强女性用户获得感。
2017年5月27日,唯品会上线第一期“唯爱·妈妈制造”,并在此前和中国妇女基金会携手共建“唯爱·妈妈制造合作社”。土族妈妈们一针一线缝制的精美绣品,在唯品会精心打造的“唯爱工坊”特色电商公益平台上打响第一炮。
“你的每一次购买,都能够让妈妈们获得自信和一份有尊严的收入。”这句宣传语背后体现的是唯品会贴心为女性赋能的真诚;零利润销售,补贴运营和物流成本,并将售卖所得全部用于帮助生产公益产品的社会弱势群体,从而实现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展现了唯品会用心做公益的决心。
黄红英也在此次论坛上坚定地表示,“通过唯爱工坊,我们希望能真正赋能于这些了不起的妈妈们,让她们更有尊严、骄傲自信地快乐生活!”
正是由于唯品会在“取之于女性,用之于女性”的坚守,和“赋能她能量”、唯爱前行的担当,吸引了国际公益界的目光。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唯品会通过 互联网+公益创新,与我们在关注贫困地区女性和儿童发展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爱的努力。相信通过唯品会的电商运营能力,可以更好地为女性公益项目赋能,我们也愿意和唯品会一起唯 爱前行,共同推动中国女性公益项目走向世界。”

唯品会与中国妇基会等代表在WABC电视台交流并介绍唯爱·妈妈制造项目

而在“北美公益行”中,唯品会走进美国、加拿大,与洛杉矶市政府、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等政府、企业与国际公益组织分享了自身如何利用“互联网+公益”创新模式,促进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
80%的支持百分百的回报,女性最爱的唯品会最懂女人心
作为全球最大特卖电商、中国第三大电商,唯品会目前有3亿会员,其中将近80%的用户为女性。
在如此庞大的用户群支持下,唯品会对女性影响力有着格外深刻的认知,在保障女性权益和赋能女性能量方面也具有更强烈的使命感。
除了“唯爱工坊“之外,近年来,唯品会还通过对女性公益项目的持续关注与帮扶,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女性群体带来“爱的惊喜”。
推出“我的公益”APP运动公益平台,以“你走1公里,唯品会捐1元”的爱心机制,鼓励会员在运动的同时献爱心,将运动里程转化为唯品会捐赠的善款,实现对公益项目的支持。其中,包含大量的女性公益项目,如促进女性安全与健康的“母亲邮包”、“爱心医站”项目;为受艾滋病影响的农村妈妈捐赠生产设备及物资的“艾滋妈妈再就业”项目。 唯品会公益助学计划,更是通过“你提名,我资助”的全社会助学提名机制,为贫困妈妈的孩子们提供教育帮扶,让更多需要帮助的母亲和孩子收获温暖。
女性公益,是一条漫长却坚定的路。2008年成立以来,唯品会见证了“她经济”的崛起,更肩负起赋能“她能量”的使命。唯品会始终愿意和所有渴望幸福的女性站在一起,致力于将女性力量彼此联结,携手越来越多的爱心力量,共同创造一个更有获得感的未来。

公益节影响力

● 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以“公益”命名的节日
● 各界翘楚聚首,多元智慧激荡
● 众明星携手,传递公益温暖
● 知名品牌参与,倡导向上向善
● 多方联动,寻找身边的感动
● 逾百家媒体深度宣传报道,高传播度

参会须知

尊敬的嘉宾,您好!
第十二届公益节活动将于2022年12月在北京举行,现将参会注意事项告知,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1.活动仅限受邀人员,请携带确认函及本人名片出席,并在注册后随身佩带好参会证件,活动严格审查证件进出。
2.有关活动议程和会场设置的详细资料,请参阅现场发放的活动手册。如有任何变更时,请注意现场公告。
3.活动期间请勿大声喧哗,保持会场秩序。会场内请将您的手机调为无声或振动状态。
4.活动现场设有休息区及贵宾室,提前入场的嘉宾可在其等候休息。
5.活动现场设有糕点和饮品区,现场嘉宾可在茶歇时间自行取用。
6.与会嘉宾都将于会后获得活动图文及影像资料,同时您也可以登陆公益节官网查阅您所需的资料。
7.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会,如您开车前往,请停在会场专用停车区。
谢谢合作

第十三届公益节组委会
    2023年8月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