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所家乐福“儿童快乐家园”在合肥安家


第三所家乐福“儿童快乐家园”在合肥安家

2016年6月1日上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家乐福,在合肥市瑶海区大兴镇伏龙社区启动全国第三所家乐福“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建设,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安徽省妇联副巡视员昂朝霞,安徽省儿童少年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管少云、家乐福中国副总裁戴玮、家乐福安徽南区总经理顾凤敏、合肥市妇联副主席陈晓虹、瑶海区委副书记黄永宏,瑶海区妇联及瑶海区大兴镇的领导们共同出席并见证了第三家“儿童快乐家园”的成立,陪伴当地儿童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儿童节。

据统计,中国目前有超过6千万名留守儿童,占中国所有儿童总数的20%,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是整个社会都亟需关注的问题。“儿童快乐家园”由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与家乐福基金会联合主办。项目旨在为留守儿童提供读书及游戏设施、教育和心理咨询,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 2015年家乐福基金会出资100万元用于“儿童快乐家园”的项目建设及推广。2015年6月1日,首家“家乐福儿童快乐家园”在北京落定。2015年9月10日,第二所家园在上海启动。值此2016年儿童节之际,第三所“家乐福儿童快乐家园”在安徽合肥瑶海区大兴镇正式启动。 在位于合肥的家乐福第三个“儿童快乐家园”中,家乐福出资购买儿童类图书、体育用品、玩具、游戏设施,丰富留守儿童课余生活。为了让距离不再成为留守儿童与远在他乡的父母之间的“隔阂”,家乐福还为孩子们添置了电话、电脑等设备,方便他们与父母沟通,为爱牵线搭桥。同时,“儿童快乐家园“项目还积极招募社会志愿者,预计志愿者将每周工作16个小时,周末或放学后与留守儿童一起玩耍、交流。 揭牌仪式现场,来宾们现场与孩子们开展了“微心愿圆梦活动”,向留守儿童们赠送了圆梦礼物,给予了亲情的关爱与节日的慰问。来自东风小学的小朋友们也通过啦啦操、大合唱、诗歌朗诵等精彩的文艺表演,表达了对现场嘉宾的欢迎与感恩之情,全场气氛热烈,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为欧洲第一大零售商,家乐福在全球30多个国家运营近1万家零售商店,旗下经营多种业态,包括大型综合超市、超市、折扣店、便利店以及会员制量贩店,自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家乐福凭借其先进的管理模式,为中国老百姓提供种类齐全的低价产品和全方位服务,已然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零售企业。
家乐福一直致力于青少年儿童的公益事业,以家乐福华中区为例,截止2015年,家乐福华中区在湖北、合肥等地设立家乐福希望小学、在湖北设立“希望之星”大学生助学基金、并在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合肥五省的贫困地区设立了“家乐福爱心图书室“,去年12月,家乐福合肥还举办了”暖冬行动“为特困单亲家庭送上温暖和祝福。每年六一期间,家乐福华中区各门店都会孩子们举办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 “在我们的员工中,就有这样一部分人,他们来自贫困农村,为了赚钱,远离家乡来到城市,而他们的孩子则成了留守儿童。”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家乐福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并计划近年内在中国建立八个“儿童快乐家园”,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及娱乐设施与服务,文化教育与心理咨询,让孩子们感到社会的关爱,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

公益节影响力

● 首个由媒体联袂发起,以“公益”命名的节日
● 各界翘楚聚首,多元智慧激荡
● 众明星携手,传递公益温暖
● 知名品牌参与,倡导向上向善
● 多方联动,寻找身边的感动
● 逾百家媒体深度宣传报道,高传播度

参会须知

尊敬的嘉宾,您好!
第六届公益节将于2017年1月在京举行,现将参会事项告知,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1.活动仅限受邀人员,请携带确认函及本人名片出席,并在注册后随身佩带好参会证件,活动严格审查证件进出。
2.有关活动议程和会场设置的详细资料,请参阅现场发放的活动手册。如有任何变更时,请注意现场公告。
3.活动期间请勿大声喧哗,保持会场秩序。会场内请将您的手机调为无声或振动状态。
4.活动现场设有休息区及贵宾室,提前入场的嘉宾可在其等候休息。
5.活动现场设有糕点和饮品区,现场嘉宾可在茶歇时间自行取用。
6.与会嘉宾都将于会后获得活动图文及影像资料,同时您也可以登陆公益节官网查阅您所需的资料。
7.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会,如您开车前往,请停在会场专用停车区。
谢谢合作

第六届公益节组委会
    2016年8月

版权所有:中国公益节组委会
组委会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东路滨水动漫B座1202
垂询电话:010-52450926 / 5245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