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碧玲:公益的目的在于影响和改变,环保习惯的养成,要从娃娃抓起
上图为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公共事务及政府关系副总裁王碧玲
2013年1月23日,旨在倡导健康公益文化的第二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行了“中国公益奖”颁奖典礼。“必胜客绿色小超人”项目由于在小学生环保教育、高效环保社团的培育和引导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并摸索出了可复制、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模式,荣膺中国公益节“年度公益项目”奖。必胜客由于在“必胜客绿色小超人”、“必胜客环保周”等环保教育和大众环保宣传等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荣获“年度绿色贡献奖”。 必胜客所属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公共事务及政府关系副总裁王碧玲在颁奖现场表示:“公益的目的在于影响和改变,环保习惯的养成,要从娃娃抓起。上完‘必胜客绿色小超人’6堂环保游戏课后,小学生们变成了家里的绿色小管家、宣传环保的小记者、不环保行为的监督者。一个孩子可以带动一个家庭,再由家庭带动社会,带动更多的人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   王碧玲告诉记者,在“必胜客绿色小超人”项目的带动下,环保教育越来越受到学校和社会的认可,从去年9月份开始,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正式将‘必胜客绿色小超人’列入常规课程。而在天津,因“必胜客绿色小超人”在提高小学生的环境意识方面所表现出的创新性、专业性和可复制性给政府职能部门较大的启发,其寓教于乐的授课形式也让政府职能部门看到将环境教育纳入小学日常教育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去年年底,天津市环保局联合教育局等职能部门推动出台了《天津市环境教育条例》,条例规定小学、中学每学年安排环境教育不得少于四课时。这些变化都是环保教育领域的突破。   据了解,“必胜客绿色小超人”是2010年由中华环保基金会和必胜客联合在全国17个城市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吸引和锻炼优秀的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大手牵小手”,依照《必胜客绿色小超人成长记》游戏课的内容,向小学生传播环保知识,培养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低碳生活习惯。   《必胜客绿色小超人成长记》包含节水护水、垃圾分类、新能源利用、生物多样性等6阶段游戏课程。大学生环保志愿者用一年的时间,筹备课件、制作教具、邀请专家、组织活动、演练技巧,让孩子们在无拘无束的游戏过程中,释放天性、发挥创意,开开心心地成为掌握低碳环保知识、自觉宣传绿色生活理念的“必胜客绿色小超人”。   从2010年5月至今,已经有4万名小学生成为了的绿色小超人。2013年,又将有超过40000名小学生兴致勃勃地加入学习环保的行列。   “大手牵小手,一个项目惠及两代人”是项目最大的特色。“必胜客绿色小超人”项目在培育小学生的环保意识、养成环保行为习惯的同时,还为大学生志愿者们搭建了一个践行环保理念、丰富社会经验、提升个人技能的公益平台;项目还有力地促进了高校环保社团发展、培养公益人才,大力推动了公民社会的发展。
公益节影响力
•首个由媒体发起,以“公益”命名的节日
•一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公益盛会
•一场汇聚众多政府精英、国际巨星、公益届领袖的英雄大会
•逾百家媒体深度宣传报道,现场视频直播,高传播度
参会须知
尊敬的嘉宾,您好!
现将参会事项告知给您。真诚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1. 2013(第三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公益盛典将于2014年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您可以通过活动官网,查询公益节最新动态。
2. 活动仅限受邀人员,请携带确认函及本人名片出席,并在注册后随身佩带好参会证件,活动全程将严格审查证件进出。
3. 活动现场建议您着正装出席。
4. 现场有需要拷贝图片的嘉宾,请自行携带移动存储设备,并与现场工作人员咨询。
5. 活动嘉宾都将于会后获得活动图文及影像资料,同时,您也可登陆活动官网查阅您所需的资料。
6. 活动现场设有休息区及贵宾室,提前入场的嘉宾可在其等候休息。
7. 活动现场设有糕点和饮品区,现场嘉宾可在茶歇间自行取用。
8. 活动期间请勿大声喧哗,保持会场秩序。会场内请将您的手机调为无声或振动状态。
9. 我们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会,,如您开车前往,请将车停在会场专用停车区。
谢谢合作!

2013第三届中国公益节组委会


201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