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京: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旅行的权利
“2012第二届中国公益节”于2013年1月23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中青旅副总裁 李京。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它是否专享于有钱、有闲者?是否每个人都有旅行的权利?我们如何传递旅行中的文明?秉持着这样的理念,我们不断进行着尝试~ 六一儿童节,中青旅联手南都新公民计划,为80多名农民工子弟小学提供免费北京一日游,让他们感受这个城市的温暖和关怀。 2012年8月19日,在7•21特大暴雨中遭受“灭顶之灾”的房山十渡景区重新恢复营业。虽然中青旅本身并不从事北京当地游业务,但为支持房山重建,我们免费招募100人的十渡灾后首发团。借此鼓励更多热心市民以旅游消费的方式帮助房山人民共度难关。 我们还特别邀请自然之友“无痕山林”工作组的培训师作为绿色领队, 向游客传授如何尊重自然、环保环境、处理垃圾等,践行低碳旅游。打出了“我们爱房山,所以这趟旅行,除了足迹什么都不留下“的环保口号,尽最大努力降低旅游给环境带来的破坏。
中青旅联合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中心发起盲人旅行公益项目-听海
盲人看不见也能旅游?是的,他们反而更希望与这个社会更多的交流沟通。 据统计,中国目前有1700万视障人群,在整个社会软硬件还不完善的情况下,他们连最基本的出行都有困难,旅行更是一个几乎无法实现的“梦想”。中青旅控股副总裁李京表示:“旅行是每一个人的权利,也是帮助视障朋友平等参与社会的一种方式,他们渴望的不只是旅行,还有‘陪伴’,能和明眼人一起分享内心、结交朋友。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个人能够帮助视障人群实现旅行的愿望,和盲人朋友一起旅行,学会如何用‘心’去倾听和打量这个世界。”
公益节影响力
•首个由媒体发起,以“公益”命名的节日
•一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公益盛会
•一场汇聚众多政府精英、国际巨星、公益届领袖的英雄大会
•逾百家媒体深度宣传报道,现场视频直播,高传播度
参会须知
尊敬的嘉宾,您好!
现将参会事项告知给您。真诚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1. 2013(第三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公益盛典将于2014年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您可以通过活动官网,查询公益节最新动态。
2. 活动仅限受邀人员,请携带确认函及本人名片出席,并在注册后随身佩带好参会证件,活动全程将严格审查证件进出。
3. 活动现场建议您着正装出席。
4. 现场有需要拷贝图片的嘉宾,请自行携带移动存储设备,并与现场工作人员咨询。
5. 活动嘉宾都将于会后获得活动图文及影像资料,同时,您也可登陆活动官网查阅您所需的资料。
6. 活动现场设有休息区及贵宾室,提前入场的嘉宾可在其等候休息。
7. 活动现场设有糕点和饮品区,现场嘉宾可在茶歇间自行取用。
8. 活动期间请勿大声喧哗,保持会场秩序。会场内请将您的手机调为无声或振动状态。
9. 我们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会,,如您开车前往,请将车停在会场专用停车区。
谢谢合作!

2013第三届中国公益节组委会


201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