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志:当公益成为一种态度后,会带来内心的平静与正能量
上图为亨氏中国区公司事务副总裁王立志
亨氏中国区公司事务副总裁王立志女士应邀出席第二届公益节,并代表亨氏中国作为“公益对话”环节的特约嘉宾,分享了亨氏的慈善理念与经验。   王立志副总裁表示:“进入中国28年以来,亨氏持续开展一系列的‘改善儿童成长条件、提升儿童福利水平’的慈善工作。这种坚持源于亨氏的三大慈善理念:第一:将公益上升到企业战略的高度,视其为企业与社会共同永续发展的持久动力。第二:在受众对慈善的需求与企业的能力间找到最佳的结合点和平衡点,真正利用企业之所长提供受众之所需。第三:企业充分利用丰富的社会资源,实现慈善受益效果的最大化。”王副总裁的观点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并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当我们看到,亨氏对‘营养素补充项目’的发起、行动与坚持带来了国家、社会对儿童微量营养素缺乏问题的重视与支持时,我们深感欣慰,这样的良性循环是每一个热心公益的人的共同心愿”。最后王副总裁呼吁,“当公益成为一种态度后,会带来内心的平静与正能量。希望更多人投身公益,散发出更多的正能量一起构筑‘和谐社会’”。   此次亨氏获得“2012年度公益项目奖”的“福利机构儿童微量营养素补充项目”可谓对亨氏三大慈善理念的最佳诠释。作为婴幼儿食品及妇幼营养领域的专家,亨氏发现中国欠发达地区的婴幼儿经常出现缺乏微量元素的情况而导致缺铁性贫血。事实上,缺铁性贫血等微量营养缺乏已成为全球性的健康问题。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世界约有7.5亿儿童遭受缺铁性贫血的折磨,损害其身体和智力发育、削弱免疫系统功能、导致失明,并会增加在五岁前死亡的风险。   因此,亨氏在中国率先关注弱势儿童群体“微量营养素”缺乏的问题。2007年至2010年,亨氏与卫生部合作向中国西部四省农村地区的50多万儿童免费发放亨氏微量营养素营养包,用于治疗和预防缺铁性贫血。正是基于这一项目的成功经验,2012年卫生部向国家申请专项资金继续扩大实施此项目,让全国欠发达地区更多的儿童从中受益。继与卫生部合作之后,2012年开始,亨氏与民政部合作开展为期五年的公益“福利机构儿童营养素补充项目”,进一步将“亨氏微量营养素”项目在中国的受益群体拓展到全国福利机构中的50多万名适龄儿童。目前,“亨氏微量营养素”项目已在全球范围内帮助了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发展中国家的400多万名儿童。这个项目也使中国走到消除微量营养不良的最前沿。
公益节影响力
•首个由媒体发起,以“公益”命名的节日
•一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公益盛会
•一场汇聚众多政府精英、国际巨星、公益届领袖的英雄大会
•逾百家媒体深度宣传报道,现场视频直播,高传播度
参会须知
尊敬的嘉宾,您好!
现将参会事项告知给您。真诚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1. 2013(第三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公益盛典将于2014年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您可以通过活动官网,查询公益节最新动态。
2. 活动仅限受邀人员,请携带确认函及本人名片出席,并在注册后随身佩带好参会证件,活动全程将严格审查证件进出。
3. 活动现场建议您着正装出席。
4. 现场有需要拷贝图片的嘉宾,请自行携带移动存储设备,并与现场工作人员咨询。
5. 活动嘉宾都将于会后获得活动图文及影像资料,同时,您也可登陆活动官网查阅您所需的资料。
6. 活动现场设有休息区及贵宾室,提前入场的嘉宾可在其等候休息。
7. 活动现场设有糕点和饮品区,现场嘉宾可在茶歇间自行取用。
8. 活动期间请勿大声喧哗,保持会场秩序。会场内请将您的手机调为无声或振动状态。
9. 我们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会,,如您开车前往,请将车停在会场专用停车区。
谢谢合作!

2013第三届中国公益节组委会


201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