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冰:大爱无疆 徐工集团彰显国之重器的责任与担当

  
2019年1月15日,为期两天的第八届公益节圆满闭幕,每年的公益节都通过颁奖礼的方式向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核心价值观的人物、集体、项目致敬。徐工集团凭借在公益事业中的突出贡献,备受社会各界肯定,荣获本届公益节“2018年度特别致敬大奖”、“2018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两项殊荣。
徐工集团副总经理韩冰表示,徐工的爱,不仅寄托着所有员工的希望和梦想,也承载着国之重器的责任和担当,更充满对美好世界的追求与向往。我们相信世界最朴素、最真挚的爱会让我们天涯咫尺息息相通,携手传递爱的力量,让爱为美好世界发声。
第八届公益节旨在梳理中国公益年度新气象,寻找新时代背景下的公益创新,聚焦公益新生力量。吸引了来自公益界、商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千余名公益代表出席。徐工集团副总经理韩冰发表了《大爱无疆 徐工集团彰显国之重器的责任与担当》精彩的演讲。
以下为大会现场演讲文字实录: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能够代表徐工集团来参加第八届公益节,今天我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让爱为美好世界发声。
2017年12月习总书记考察徐工提出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努力占领世界制高点,掌控技术话语权,使我国成为现代装备制造业大国,一年多来,带着这份信任与嘱托,我们再次迈上了千亿元的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
徐工也向世界发出了2020年将实现世界前五,2025年将实现世界前三的宣言,就在上个月,徐工超级移动起重机创新工程项目与复兴号动车组、蓝鲸一号、新一代超深水半阡式钻井平台、新一代核潜艇等一起摘得被誉为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的中国工业大奖。这已经是徐工第二次获此殊荣,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徐工让全世界见证了我们的努力与梦想,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只为让世界更美好。
住在非洲埃塞奥罗米亚州的朱都孔博查村的一位妇女叫阿斯特瑞纳,她的丈夫因几年前饮用了不清洁水而导致严重腹泻,最终引发多脏器衰竭而病逝,留下三个孩子和两个老人。
每天阿斯特瑞纳要跑很远的路花费五六个小时的时间去河边取水,她说多亏中国人为她建了水窖,现在她再也不用担心用水问题,拧开水龙头就流出了洁净的水,改善全家人的生活,他们家的情况只是埃塞二百多万缺水人民普通的缩影。她也是6700位水窖受益者中的一位,从零起步,从无到有,探索中国企业在埃塞可持续发展的公益之道,今年我们将联合徐工36家海外供应商一起为非洲干旱地区再建造80口水窖,让生命之水滋润非洲的每一寸土地。
近年来,徐工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深耕五大公益领域,实施14个全球精准公益项目,让生活在同一个世界不同肤色的人共同感受来自徐工的温暖。
接下来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个关于家的故事,这个家叫做童伴之家,也是三年前徐工启动的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在四川内江资中县的高楼镇,那里山清水秀,群山环绕,但是那里有12560名留守儿童。因为徐工的童伴之家,让这一万多名留守儿童感受到了陪伴和温暖,在童伴妈妈的关爱下他们能够快乐并茁壮的成长,目前徐工已在全球建立11所希望小学,2800单亲贫困在徐工志愿者的帮助下放飞梦想。
在巴西每年有1200多名孤残儿童和孤寡老人在徐工员工的陪伴下感受温暖,为全球1400多名有志青年搭建绿色创新设计大赛施展才华,徐工已为六千多名工程机械操作手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76年的发展历程,让徐工这个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中的企业与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紧紧维系在一起。
徐工的爱,不仅寄托着两万三千名员工的希望和梦想,也承载着国之重器的责任和担当更充满对人类美好世界的追求和情怀。我们相信世界最朴素、最真挚的爱会让我们天涯咫尺息息相通,携手传递爱的力量,让爱为美好世界发声。
  

公益节影响力

● 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以“公益”命名的节日
● 各界翘楚聚首,多元智慧激荡
● 众明星携手,传递公益温暖
● 知名品牌参与,倡导向上向善
● 多方联动,寻找身边的感动
● 逾百家媒体深度宣传报道,高传播度

参会须知

尊敬的嘉宾,您好!
第九届公益节将于2020年1月在京举行,现将参会事项告知,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1.活动仅限受邀人员,请携带确认函及本人名片出席,并在注册后随身佩带好参会证件,活动严格审查证件进出。
2.有关活动议程和会场设置的详细资料,请参阅现场发放的活动手册。如有任何变更时,请注意现场公告。
3.活动期间请勿大声喧哗,保持会场秩序。会场内请将您的手机调为无声或振动状态。
4.活动现场设有休息区及贵宾室,提前入场的嘉宾可在其等候休息。
5.活动现场设有糕点和饮品区,现场嘉宾可在茶歇时间自行取用。
6.与会嘉宾都将于会后获得活动图文及影像资料,同时您也可以登陆公益节官网查阅您所需的资料。
7.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会,如您开车前往,请停在会场专用停车区。
谢谢合作

第九届公益节组委会
    2019年7月

版权所有:数央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5号院甲1号华文国际传媒大厦A座612
垂询电话:010-52450926 / 5245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