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静:飞鹤乳业产品打造与产业扶贫互为支撑。

2019年1月14-15日,中国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典——第八届公益节于北京隆重举行。每年的公益节都通过颁奖礼的方式向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核心价值观的人物、集体、项目致敬。飞鹤乳业凭借在扶贫等社会公益活动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2018年度责任品牌奖”。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魏静表示:飞鹤乳业始终秉持“尽己所能,反哺社会”的理念,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三个方面积极践行公益事业,时刻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公益发展融入到企业的发展中,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公益盛典,本届公益节吸引了来自公益界、商界、学界、传媒及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千余名公益代表出席,以“爱”之名相聚,围绕“跨界融合、精准扶贫、教育公益、科技公益、商业创新、映像公益”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与探讨。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魏静发表了《飞鹤乳业产品打造与产业扶贫互为支撑》的主题演讲。
以下为大会现场演讲文字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企业界的朋友们还有公益组织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站在这里与我们在座的各位嘉宾来分享一下飞鹤乳业在过去的时间里,在公益方面,在扶贫道路上都做了什么事情,希望在美好的下午能够给在座各位带来一些心得,我的演讲题目是立足产业优势,助力扶贫创新。
非常感谢主办方的安排,看见非常可爱的小朋友表演一段歌舞打击乐,让我们看到了在我们前进道路上需要帮扶的人,他们开心快乐的样子。
飞鹤乳业成立于1962年,到今天有57年的历史,是国内唯一一家做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刚刚的孩子们跟我们有直接的关系,谈到婴幼儿配方奶粉在过去的十年整个乳业人砥砺前行为此付出了很大的辛苦,在信任关系的建立上我们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和努力。
截止到2018年11月7日,飞鹤成为中国乳业历史第一家突破一百亿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全年销售额在110亿以上,这也是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历史。
飞鹤乳业坐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在北纬47度黄金奶源带遍布我们的农业、牧业、工业,在这一块净土上实现全产业链制作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先河,实现2小时乳业生态圈,同时也立足于我们的全产业链,实现了飞鹤乳业旗下所有婴幼儿配方奶粉所有产品100%鲜奶制作,最大程度保留了营养成分,让我们中国宝宝的肠胃更容易吸收,让我们的中国宝宝更能健康成长。
同时我们也立足于这一块土地,去研发我们婴幼儿配方奶粉,无限接近近似等于中国妈妈的母乳,以满足我们中国宝宝的需求,满足我们中国宝宝体质成长的需求。
在这块广袤的土地,有美丽的丹顶鹤故乡,冬夏温差可以达到70度,今天在齐齐哈尔零下25度,夏天的齐齐哈尔零上30度,在东北最冷的时候可以达到零下40度,在这样的一片环境里冻土层可以厚达2.5米,所有的细菌、虫害在冬天全部杀灭,并且一年只有一季土地进行修养。
做婴幼儿配方奶粉为什么会谈到这些,接下来首条婴幼儿奶粉全产业链,我们在这条产业链是从种草开始,有38万亩种植面积,两个20万吨饲料加工厂,同时拥有8个专属万头牧场机械化饲养,6万头奶牛,近30万吨奶,6座世界级智能化工厂。实现从牧草种植、奶牛饲养、产品加工、科技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全产业链,这也是中国历史乃至全球第一条最完整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全产业链。
这样的产业链与我们的公益和扶贫有什么样的关系?第一个是产业扶贫,第二个是教育扶贫,第三个是健康扶贫。飞鹤秉持尽己所能反哺社会的企业社会公益理念,因为我们做的是妈妈的事业,做的是良心的事业,做的是宝宝的事业。
从企业、社会、农户,带动上下游产业建设,促进就业,带动整个行业的良性循环和发展,拉动黑龙江省上万农民增收致富,创造上万个就业岗位,充分实现了企业、农户和社会的三赢局面,在这条产业扶贫的道路上我们探索了近十年的时间,目前形成非常良好的态势,带动齐齐哈尔地区超过15万人次农户的扶贫和改革。
第二个是教育扶贫,早在2006年飞鹤就成立了我们全国第一家以企业全资资助的教育基金目前来讲累计惠及六千余名学生,扶贫金额差不多四百万元,在2018年我们在当地贫困县泰来县人民政府捐赠150万元足球体育事业专项基金,同时它也是获取名次最好的学校,最好的球队。
在2017年飞鹤乳业55周年庆典我们进行了健康扶贫、医疗扶贫,在黑龙江省、吉林省、陕西省,三个市,十一个县捐助了我们价值1.76亿西门子医疗设备CT和X光扫描专业数据我说的不是很专业,但是这些医疗设备目前已经惠及所有县市县级医院。使一万多人通过医疗设备的救助,获得了及时、正确的诊断和诊疗,针对我们十一家县市级医院将他们的医护人员送到哈尔滨、长春甚至跟北京的专家连线教大家如何使用现代化机器。
在抗震救灾的过程中尤其是在2008年飞鹤也是组建了第一支乳业救援队伍最早到达现场,我带着我们的团队带着我们北京的救助队还有物资抵达了现场,我们在近几年春节公益活动中携手中国妇联“寻找曾经的年味儿”大型公益活动。
在今年春节我们通过线下九万多个终端也就是我们的卖场、母婴店号召我们一起来过中国年,一起传承中国年,同时积极与协会组织密切配合,开展小康牛奶行动走进乡村、走进学校等活动。
尽己所能,反哺社会用公益创造美好是我们一直要追求的,这个是在我们的生产基地,在集团总部在各个分公司都能看到的一张广告墙。每一张图片都是飞鹤员工的宝宝,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给自己最爱的人最好的产品。
同时我也相信通过我们在座各位企业、公益组织共同努力让一张张美丽的笑脸散布在祖国大地,让我们看到表演的小朋友未来生活的更加快乐。

公益节影响力

● 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以“公益”命名的节日
● 各界翘楚聚首,多元智慧激荡
● 众明星携手,传递公益温暖
● 知名品牌参与,倡导向上向善
● 多方联动,寻找身边的感动
● 逾百家媒体深度宣传报道,高传播度

参会须知

尊敬的嘉宾,您好!
第九届公益节将于2020年1月在京举行,现将参会事项告知,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1.活动仅限受邀人员,请携带确认函及本人名片出席,并在注册后随身佩带好参会证件,活动严格审查证件进出。
2.有关活动议程和会场设置的详细资料,请参阅现场发放的活动手册。如有任何变更时,请注意现场公告。
3.活动期间请勿大声喧哗,保持会场秩序。会场内请将您的手机调为无声或振动状态。
4.活动现场设有休息区及贵宾室,提前入场的嘉宾可在其等候休息。
5.活动现场设有糕点和饮品区,现场嘉宾可在茶歇时间自行取用。
6.与会嘉宾都将于会后获得活动图文及影像资料,同时您也可以登陆公益节官网查阅您所需的资料。
7.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会,如您开车前往,请停在会场专用停车区。
谢谢合作

第九届公益节组委会
    2019年7月

版权所有:数央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5号院甲1号华文国际传媒大厦A座612
垂询电话:010-52450926 / 5245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