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彤:公益是社会进步的方向



以下为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彤在“2019第九届中国公益节”上的精彩演讲。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2019方才谢幕2020已经到来,今天看到这里看到如此多的朋友共享盛举,共同为中国公益鼓舞展台,我感觉到非常的自豪,我也向莅临本次盛典的朋友们表达诚挚的问候,中国公益节至今为止第九届了,我们欣喜的看到公益的力量日渐壮大,公益的队伍日益壮大,深入人心,从孔夫子的大同世界,到马克思的共产主义社会,古今中外,利他和社会责任放在重要的位置上,这也就足以证明公益是社会进步的方向。
中国发展研究院自创建以来,一直秉承着凝聚智慧,服务中国,聚焦国际民生,提升产业扶贫,维护公众利益,我们为长江发声保护长江万里行的活动,掀起了中国保护环境、治理污染的浪潮,我想当年大家都有意向,2002年、2003年保护长江万里行,保护中国质量万里行,也是我们和相关单位推动和发起的,我们为中医药证明持续多年上书国务院,推动中医药立法,我们继续为中国的公益事业摇旗呐喊贡献我们微不足道的力量,尽我们一份应尽必尽的责任。
去年初任正非说过一句话,2019年的冬天不是靠保暖过去的,靠什么过去?前不久吴晓波的跨年演讲给出了答案,那就是创新,创新成为当下产业升级结构转型和社会发展的总要义新的品牌,新的模式,新的理念,新的技术层出不穷,创新正引领着全球之变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公益创新要在观念创新,我们要倡导成功观,成功的标准不是挣了多少钱,获得了多大的荣誉,正如爱因斯坦所说的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是看他取得了什么,因此一个成功的人应该是一个大慈大悲,一个成功的企业家首先应该是一个慈善家,一个企业家赚了数以亿计的财富,这些都是他的吗,是的,从法律上来说是他的,同时我们应该看到没有时代给他的机遇,没有员工为他的打拼,没有伙伴们对他的协作也就没有今天的成功,因此这些财富既是个人的,也是社会的,是社会创造的财富,财富来自于社会,也要回馈社会,这样才能让社会变的更加美好,这也是本届公益节的主题,树立了新的成功观和财富观以后,我们还要懂得慈善不是诗者给与授者的帮助,授者收获精神上的满足,慈善不是有钱人的专利,他是人人可有的情怀,人人都付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朋友们,今天不光是一场星光灿烂的年度盛会更是硕果累累的年终答卷,有很多的行业领袖、杰出人士登上这个舞台,各界的公益人士共同来推动社会进步创造美好生活。
最后我也愿我们看遍人间沧桑,仍能保持眼底的清澈,中国发展研究院创立于2002年,第一个服务于党中央、国务院。第二个地方政府。第三个企事业单位,建院17年以来,给中央建言献策,很多建言献策已经成为国策得到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和认可,我们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为在座的企业家和朋友们服务,能够更好的为中国经济社会服务,借此机会祝大家新年快乐,谢谢。

公益节影响力

● 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以“公益”命名的节日
● 各界翘楚聚首,多元智慧激荡
● 众明星携手,传递公益温暖
● 知名品牌参与,倡导向上向善
● 多方联动,寻找身边的感动
● 逾百家媒体深度宣传报道,高传播度

参会须知

尊敬的嘉宾,您好!
第九届公益节将于2020年1月在京举行,现将参会事项告知,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1.活动仅限受邀人员,请携带确认函及本人名片出席,并在注册后随身佩带好参会证件,活动严格审查证件进出。
2.有关活动议程和会场设置的详细资料,请参阅现场发放的活动手册。如有任何变更时,请注意现场公告。
3.活动期间请勿大声喧哗,保持会场秩序。会场内请将您的手机调为无声或振动状态。
4.活动现场设有休息区及贵宾室,提前入场的嘉宾可在其等候休息。
5.活动现场设有糕点和饮品区,现场嘉宾可在茶歇时间自行取用。
6.与会嘉宾都将于会后获得活动图文及影像资料,同时您也可以登陆公益节官网查阅您所需的资料。
7.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会,如您开车前往,请停在会场专用停车区。
谢谢合作

第九届公益节组委会
    2019年7月

版权所有:数央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5号院甲1号华文国际传媒大厦A座612
垂询电话:010-52450926 / 5245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