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格:美好是共融共生 彼此温暖



以下为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格在“2019第九届中国公益节”上的精彩演讲。
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高兴来到这里接受爱的滋养,同时也给我们前行的力量,大家比较耳熟能详的是徐工徐工助您成功,我们徐工是一个生产工程机械的企业,追溯到历史是1943年鲁南第八兵工厂,徐工集团1989年成立,30年的成立,30年的改革创新,徐工走到了今天,成为全球世界工程机械第六的位置,也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一个企业,它有着红色基因的传承,也有着我们打造了一支钢铁般的职工队伍,我们徐工是跟钢铁打交道的,也不缺乏它自己的柔情、大爱、美好的一面,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徐工的美好。
首先一个就是美好不分国界,互连你我,刚才大家看了一个视频就是我们徐工在非洲埃塞俄比亚这个非常缺水的地方,当我们的办事处在那个地方销售产品的时候发现了当地缺水缺的非常厉害,于是我们萌生了在这个地方建设我们民用水窖的念头,这个女士是德比威,是我们水窖项目的第19位手艺人,原来我们建了这个水窖以后她高兴的跟我说,她家里现在是养了4头牛,4只羊,还有一头驴,家里也种上了瓜果蔬菜,家里再也不为生计发愁了,他的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和幸福,以及对于未来的期盼深深感染了我们去到当地慰问的小分队。
2016年到现在徐工在埃塞俄比亚建了121口家庭水窖,联合我们的供应商建了41口纯净水的设施,徐工集团1992年进入了非洲,开始销售我们的工程机械,在那里我们也见证了非洲的发展,通过我们做的这个公益事业,这几年来我们的产品,销售在非洲的大地上整个行业出口排名第一,同时我们在非洲的大地上,我们也播撒了爱的种子,在我们董事长见到联合国驻非洲环境署官员的时候,他说我在非洲大地上我知道有两个很著名的品牌,一个是徐工,一个是华为,我们很骄傲的看到中国的品牌走出去,中国的公益走出去,也播种了我们中国的文化,我想跟大家分享这个故事我们徐工会一直做下去,也会见证飞速的发展,见证世间的美好。
第二个方面跟大家分享的是美好千里驰援,温暖彼此,在去年年初1月25日13点40分的时候是巴西的时间,当地淡水河谷在当地叫米纳斯吉拉斯州发生了一个突发溃坝事故,数百人死亡和失踪,大批民众流离失所,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在徐工当地立即建厂投资了30亿人民币绿色制造工厂,我们听说了以后当时就向灾区支援两台装载机和一台平地机,同时购买上百个床垫,送往他们的手中,他们的市长、副市长非常之感动,在前几天当我们王民董事长到巴西慰问我们的员工,拜见当地MG州州长,他称赞徐工是一家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尊重的企业,在去年我们徐工也获得了中巴交流最高荣誉勋章,这也是行业中唯一的受此殊荣的,我们徐工集团在现在市场开拓到哪里,我们的公益也就延伸到哪里,从2008年起,从智利地震,汶川地震,去年盐水响水爆炸案等全球26次重大灾难险情徐工都是第一时间到了救援现场,徐工也获得了国家颁布的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的称号,深深的感染和感动我们继续砥砺前行来做好我们的事情。
第三个方面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美好是共融共生不断的创造,坚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每一种文明都是美的结晶,都彰显着创造之美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相通的,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是任何力量都无法相比的,习总说徐工有光荣的历史一定有更好的未来,一直激励着我们如何搞好我们的经济,搞好公益,这些都砥砺着徐工的前行,我们也是在改革和创新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奋进。
这几张图片,最左边图片是被称为四前第一吊的在沙特圆满完成海外首吊,徐工是怀揣着对人类美好世界的追求与情怀,矢志成为珠峰登顶的世界一流企业,我们徐工担大任,成大器的世界观根植于三万五千名的徐工员工当中,让世界更美好对美好不懈的追求,是我们的初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共融共生,共创世界美好,谢谢大家。

公益节影响力

● 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以“公益”命名的节日
● 各界翘楚聚首,多元智慧激荡
● 众明星携手,传递公益温暖
● 知名品牌参与,倡导向上向善
● 多方联动,寻找身边的感动
● 逾百家媒体深度宣传报道,高传播度

参会须知

尊敬的嘉宾,您好!
第九届公益节将于2020年1月在京举行,现将参会事项告知,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1.活动仅限受邀人员,请携带确认函及本人名片出席,并在注册后随身佩带好参会证件,活动严格审查证件进出。
2.有关活动议程和会场设置的详细资料,请参阅现场发放的活动手册。如有任何变更时,请注意现场公告。
3.活动期间请勿大声喧哗,保持会场秩序。会场内请将您的手机调为无声或振动状态。
4.活动现场设有休息区及贵宾室,提前入场的嘉宾可在其等候休息。
5.活动现场设有糕点和饮品区,现场嘉宾可在茶歇时间自行取用。
6.与会嘉宾都将于会后获得活动图文及影像资料,同时您也可以登陆公益节官网查阅您所需的资料。
7.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会,如您开车前往,请停在会场专用停车区。
谢谢合作

第九届公益节组委会
    2019年7月

版权所有:数央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5号院甲1号华文国际传媒大厦A座612
垂询电话:010-52450926 / 5245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