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益节

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回眸过往足迹,每届公益节都会吸引公益界、商界、政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众多重量级嘉宾的参与,百家媒体积极报道,主流媒体传播达2千余篇。今天,公益节已经成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 过去六年间,公益节推选出了众多责任榜样,其中有石清华、王奕鸥、陶艳波、秦开美、高淑珍、邓小岚等来自民间的杰出代表;有卢德之、朱永新、郑卫宁、田惠萍、廖晓义、延参法师等公益领域的学者;有周海江、高天乐、陈忠伟、齐毅夫、黄荣年、黎昌仁等商界领袖;也有中国人寿、福特汽车、立邦、施耐德电气、红豆集团等责任品牌;有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儿慈会、壹基金、仁人家园、真爱梦想、宝贝回家等优秀公益机构;还有为爱上色、恒爱行动、春苗营养计划、根与芽、美丽童行等公益项目以及《失孤》、《海洋天堂》、《乡村教师》、《成长的光影》、《盛先生的花儿》等影像作品。
    今年是公益节伴随我们走进的第七年,七年来,公益节始终作为公益行为的见证者与公益精神的传播者,始终致力于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让更多人建立起关注和参与公益的态度,以促成“全民公益”的实现。
  • 往届出席代表:
    列举(部分):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志文、中华仁人家园行政总裁严启泉、残友集团创始人郑卫宁、星星雨创始人田惠萍、宝贝回家理事长张宝艳、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北京地球村主任廖晓义、友成基金会秘书长零慧、爱德基金会副秘书长何文、根与芽副总干事蒋俨、新奥基金会理事长韩瑞改、富士康党委书记刘忠先、麦德龙总裁席龙、中青旅总裁张立军、卫材(中国)董事长大濑善之、百胜中国副总裁王碧玲、恒源祥总经理陈忠伟、正大集团总裁杨海浩、华硕中国副总经理郑威、国美副总裁魏秋立、锐珂医疗副总裁滕俐、德力西电气总裁齐毅夫、圣农集团董事长傅芬芳、东鹏控股党委书记王思平、软通动力副总裁方发和、汇源果汁副总裁李生延、立白首席新闻发言人许晓东、上海医药副总裁舒畅、本来生活网副总裁刘有才等
    往届获奖代表
    获奖单位(列举):梅赛德斯-奔驰、施耐德电气、辉瑞中国、联合利华、立邦、卡特彼勒、保乐力加中国、凯德集团、美赞臣、星巴克、麦当劳、安利、富士施乐、BD中国、朗盛化学、雅漾、港华燃气、中国人寿、远洋地产、红豆集团、上海华信、徐工集团、复星医药、广发证券、全友家居、方太、天弘基金、完美世界、唯品会、厦门国际银行、欧普照明、伽蓝集团、特步、蓝月亮、蒙牛乳业、乐居等
    获奖人物(商界代表):周海江、钟中林、高天乐、黄荣年、陈忠伟、傅芬芳、齐毅夫、郑春影、凯方、黎昌仁、张黎刚、鲁君驷、陈碧华、陈旻君、郑威、唐彬、叶芳莹、李连柱、何新明、赵笠钧、张红梅等
    获奖人物(民间代表):卢德之、朱永新、郑卫宁、田惠萍、高淑珍、邓小岚、王颂汤、廖晓义、延参法师、潘勋卓、吕朝、王奕鸥、刘德天、石青华、何江萍、秦开美、朴祥镐、李灵、魏发团等
    获奖项目(列举): 为爱上色、恒爱行动、PKU患儿特殊奶粉补助项目、根与芽、美丽童行、一个鸡蛋的暴走、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春苗营养计划、福特汽车环保奖、希望厨师、母亲邮包等

    公益节影响力

    ● 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以“公益”命名的节日
    ● 各界翘楚聚首,多元智慧激荡
    ● 众明星携手,传递公益温暖
    ● 知名品牌参与,倡导向上向善
    ● 多方联动,寻找身边的感动
    ● 逾百家媒体深度宣传报道,高传播度

    参会须知

    尊敬的嘉宾,您好!
    第七届公益节将于2018年1月在京举行,现将参会事项告知,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1.活动仅限受邀人员,请携带确认函及本人名片出席,并在注册后随身佩带好参会证件,活动严格审查证件进出。
    2.有关活动议程和会场设置的详细资料,请参阅现场发放的活动手册。如有任何变更时,请注意现场公告。
    3.活动期间请勿大声喧哗,保持会场秩序。会场内请将您的手机调为无声或振动状态。
    4.活动现场设有休息区及贵宾室,提前入场的嘉宾可在其等候休息。
    5.活动现场设有糕点和饮品区,现场嘉宾可在茶歇时间自行取用。
    6.与会嘉宾都将于会后获得活动图文及影像资料,同时您也可以登陆公益节官网查阅您所需的资料。
    7.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会,如您开车前往,请停在会场专用停车区。
    谢谢合作

    第七届公益节组委会
        2017年8月

    版权所有:数央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5号院甲1号华文国际传媒大厦A座612
    垂询电话:010-52450926 / 5245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