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贻进:跨国企业在寻求海外发展的同时也必将肩负起更多社会责任

  今天,由众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百余位专家学者、商界名流、公益明星联合倡议的年度公益盛典首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隆重举行。经由媒体强力推荐,富士施乐凭借在环境保护及捐资助学方面的卓越贡献,荣膺“2011中国公益奖集体奖”。富士施乐也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办公设备厂商。
  首届中国公益节以“随手公益,恒美中国”为主题,包含开幕式、高峰论坛、颁奖盛典、公益发展蓝皮书发布、公益志愿者联盟发起、公益蓝行动等环节。作为中国公益节的重要内容,“中国公益奖”评选历时半年,由自荐、媒体和公益机构推荐的方式确定入围名单,并通过由合作媒体、公益机构、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入围者所实施公益行为的示范性、持续性、创新性、适应度、诚信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最终产生获奖名单。
  作为在华知名的跨国企业,富士施乐始终将社会责任视为与企业经营同等重要,努力将CSR与富士施乐业务和管理融为一体。如今,公益事业已经成为富士施乐及全体员工日常工作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环境友好方面,为了实现节能减排,富士施乐不仅明确了“到2020年,相比2005年企业节能减排降低30%”的目标,还不断开发和推广具有领先环保技术的低碳产品。自1999年开始,富士施乐连续11年荣获日本政府的节能大奖,获奖产品涵盖了全部产品线,成为业界首家连续11年获此殊荣的企业。此外,早在2005年,富士施乐在上海、深圳的生产基地都实现了生产过程中的废弃物零排放。2008年富士施乐又在苏州建立了目前业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能真正解决电子垃圾污染问题的资源循环系统。
  长期以来,富士施乐始终关注中国的教育问题,以各种形式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目前,富士施乐除了先后在江西、甘肃、云南、河北和重庆等地捐建了多所小学,还向多所高校捐赠办公和教学设备,并设立“富士施乐奖学金”。同时,延续在日本多年制作“大字体教科书”的经验,富士施乐为北京盲校所有弱视学生也制作了“大字体教科书”,并将盲校作为公司的志愿者服务基地。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富士施乐还将公益行为延伸至员工及其家属,倡导他们从小事做起,例如清洁社区环境,帮助老人及残障人士、参加志愿者活动、绿色出行、节水、节电、节约用纸等。
  富士施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贻进先生在颁奖典礼上表示:“今后,企业将会在公益活动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跨国企业在寻求海外发展的同时也必将肩负起更多社会责任。富士施乐愿携手更多企业,以随手公益作为起点,坚持公益,为创建和谐社会共同努力!”

公益节影响力

● 首个由媒体联袂发起,以“公益”命名的节日
● 各界翘楚聚首,多元智慧激荡
● 众明星携手,传递公益温暖
● 知名品牌参与,倡导向上向善
● 多方联动,寻找身边的感动
● 逾百家媒体深度宣传报道,高传播度

参会须知

尊敬的嘉宾,您好!
第六届公益节将于2017年1月在京举行,现将参会事项告知,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1.活动仅限受邀人员,请携带确认函及本人名片出席,并在注册后随身佩带好参会证件,活动严格审查证件进出。
2.有关活动议程和会场设置的详细资料,请参阅现场发放的活动手册。如有任何变更时,请注意现场公告。
3.活动期间请勿大声喧哗,保持会场秩序。会场内请将您的手机调为无声或振动状态。
4.活动现场设有休息区及贵宾室,提前入场的嘉宾可在其等候休息。
5.活动现场设有糕点和饮品区,现场嘉宾可在茶歇时间自行取用。
6.与会嘉宾都将于会后获得活动图文及影像资料,同时您也可以登陆公益节官网查阅您所需的资料。
7.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会,如您开车前往,请停在会场专用停车区。
谢谢合作
                              s=首届公益节组委会
                            201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