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世贤:公益慈善重在生活中的细小关怀和帮助

    2011年12月15日,由众主流媒体主办的首届2011『中国公益节』评选中,百脑汇荣获“2011年中国公益奖——集体奖”,百脑汇郑州店的庄世贤店总经理被授予“2011中国公益奖——人物奖”,以表彰百脑汇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
    此次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公益节』盛会由近百余位专家学者、商界名流、公益明星参与出席,是2011年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为瞩目的年度盛会。主办媒体包括:国际财经时报、新民周刊、中国商报、亚洲新闻人物杂志、中国财富杂志、商业价值、雅虎公益、价值中国网、北京电视台、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等。
    百脑汇自1998年成立至今,始终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多年来累计捐款过亿元,捐赠物资价值约人民币1亿7千万余元,惠及全国多个省市区县,百脑汇也始终积极投身民生、扶贫、教育、体育等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用行动展现企业的人文关怀。
    近年来,百脑汇商场致力将企划活动与社会公益充分结合,关注环境,关注人文,从细节开始,推出一系列公益便民绿色活动。今年8月,百脑汇郑州店庄世贤店总得知郑州地区大头娃娃小东升和无臂考生吴建平的不幸遭遇,立即协同百脑汇员工给两位不幸的孩子送上关怀,并于9月在百脑汇商场发起了IT产品义拍会,现场所拍产品现金全部捐赠给这个两个孩子。
    而此次荣获『中国公益节』个人奖项的郑州店庄世贤店总经理,还是一位才艺兼备的音乐人卜光,在加入百脑汇之前,卜光已在台湾为众多知名艺人如张清芳、施文彬、李嘉等作词作曲,来到百脑汇后,每次有慈善活动义卖,庄店总也不忘拿出自己作词作曲并演唱的光碟进行义卖,每场活动筹得的数万元的善款都会捐赠给每位需要帮助的人。
  近年来“微公益”话题已经得到更多人们的关注,庄世贤店总经理表示:慈善并不只是在重大天灾的时候献上爱心,更多的是在生活中细小的关怀和帮助,在『中国公益奖』的慧眼独具下,让人人有机会,得到肯定,得到鼓励,好事共襄善举,我会继续把『慈』与『善』当作人生追求的一个目标,努力向前,时刻不停,为群众服务,为社会造福,为我们共同生存的环境,创造美满幸福的道路,让公益事业成为体现「台商价值」的重要的一部份。
     截止2011年百脑汇在全国共设立22家商场,各店纷纷向当地的有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2010年百脑汇长春店向吉林遭遇洪水的灾区人民捐款100万元,2011年百脑汇北京店携手人民大学向玉树小学捐赠物资价值30万余元,流浪儿童救助、关爱外来务工子女社区义教、电脑医院为居民免费上门维修等等,‘勿以善小而不为’,无论大小,百脑汇都始终将公益事业作为长期的可持续性事业来推进,时刻把握责任之初,走出稳定、持续的社会责任之路。

公益节影响力

● 首个由媒体联袂发起,以“公益”命名的节日
● 各界翘楚聚首,多元智慧激荡
● 众明星携手,传递公益温暖
● 知名品牌参与,倡导向上向善
● 多方联动,寻找身边的感动
● 逾百家媒体深度宣传报道,高传播度

参会须知

尊敬的嘉宾,您好!
第六届公益节将于2017年1月在京举行,现将参会事项告知,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1.活动仅限受邀人员,请携带确认函及本人名片出席,并在注册后随身佩带好参会证件,活动严格审查证件进出。
2.有关活动议程和会场设置的详细资料,请参阅现场发放的活动手册。如有任何变更时,请注意现场公告。
3.活动期间请勿大声喧哗,保持会场秩序。会场内请将您的手机调为无声或振动状态。
4.活动现场设有休息区及贵宾室,提前入场的嘉宾可在其等候休息。
5.活动现场设有糕点和饮品区,现场嘉宾可在茶歇时间自行取用。
6.与会嘉宾都将于会后获得活动图文及影像资料,同时您也可以登陆公益节官网查阅您所需的资料。
7.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会,如您开车前往,请停在会场专用停车区。
谢谢合作
                              s=首届公益节组委会
                            201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