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林氏木业在,心路启程就不会停止。

    2015年1月22日,以“用公益影响中国”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行。经过提名推荐及评委会严格审议之后,佛山市阿里顺林家具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林氏木业”凭借“心路启程”爱心公益助学项目,斩获此次公益节的“2014年度最佳责任品牌奖”。

    中国公益节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是首次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旨在搭建高端化和多元化的互动对话平台,弘扬现代公益精神,倡导公益慈善行为。目前,公益节已经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

    从2010开始,林氏木业就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完成上学梦,截至2014年,以“心路启程”为命名的公益活动已历时五届。这项活动还将继续不断坚持下去,林氏木业创始人林佐义先生说,“只要有林氏木业在,这个活动就不会停止!”

    授之以渔,用爱守护梦想

    在城市生活习惯的人们,可能无法想象偏远山区的经济状况。2009年,林氏木业创始人林佐义不经意间驾车来到西南偏远地区,他看到整个地区荒芜、贫瘠、干涸,那里的孩子上不起学,但是孩子们眼里却透露着对知识的渴望。这让一直生活在城镇的林佐义感到震惊,西南行回来之后,林佐义便决定发起“心路启程”爱心公益活动。

    至今为止,仍有不少偏远山区家庭的年收入仅为千元。而这千元的年收入,可能只能维持基本的温饱问题。面对家庭的生活窘境,很多父母无力为孩子负担学杂费,致使孩子们面临失学或者无法上学的问题。

    2010年,林氏木业“心路启程”正式启动。林氏木业认为,心路是林氏人一个一直以来的愿望,是一份承诺,一次心灵的升华,更是一种爱的信仰!启程是插上爱的翅膀让孩子们乘着梦想飞翔,用爱的阳光为孩子们洒下希望的种子!

    除了为孩子们送上平时用到的衣物、书包等学习生活用品之外,林氏木业还为学校捐赠了电脑以及多媒体设备,并且帮助学校建立起电脑室。希望在大山里的孩子们能够学会使用电脑,掌握能够了解外部世界的技能,能够透过电脑了解到互联网,跟上时代的节奏。甚至有一天,希望他们能够利用互联网改变当地的生活。

    五届心路启程,每一届都收获感动

    截至2014年,“心路启程”公益活动已历时五届。第一届(2010年)资助了云南个旧的扯土白小学,俄迷小学,警民希望小学,建立教室并资助资优贫困生。第二届(2011年)资助了六盘水市钟山区月照彝族回族苗族乡扒瓦小学,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佳荣镇水维小学。总金额达10万,365名学生受惠;第三届(2012年)回访云南、贵州前两届的学校,并前往云南普洱市景谷金力小学和半坡乡安海小学,资助金额22万余元,275名学生获得资助;第四届(2013年),资助了云南蒙自的他期口小学,香塘小学,新房子小学,为当地购买学习用品、食品等共计40万物资,受助学生达572人;第五届(2014年)资助了广西柳州市融水县的三寸小学、大保屯小学、红邓小学,资助金额12万余元,受助学生达119人。

    这是一个爱心助学的项目,但是在助学过程中,林氏人也在其中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当自己亲身走进偏远山区,来到孩子们的世界,不经意间就会被孩们所感到。在城市,你会说自己面临各种压力,会苦恼,会觉得生活艰难。但当你走进偏远地区,走进大山深处,切身体会下来,你会发现其实自己是多么幸运。

    欣慰爱心带来的改变

    因为牵挂,因为责任,因为善良,因为信念,林氏木业对捐助过的小学进行了回访活动。2012年,林氏木业来到贵州佳荣镇水维小学进行回访,与一年前的情况相比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令林氏人感到欣慰。在林氏木业的发起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关注到那些偏远山区的孩子。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山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

    每一次凝聚爱的出发,只为世上最纯真的笑容。当我们穿梭在流光溢彩的城市中的时候,有一群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却在渴望着知识,憧憬着自己的梦想。而我们希望这些孩子不要因为贫困而折断梦想,希望用爱为孩子们洒下希望的种子,为孩子守护梦想。“只要有林氏木业在,这个活动就不会停止”,林氏木业将会用爱心守护更多孩子的梦想!让爱继续前行。

参会须知

尊敬的嘉宾,您好!
第五届公益节将于2016年1月在京举行,现将参会事项告知,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1.活动仅限受邀人员,请携带确认函及本人名片出席,并在注册后随身佩带好参会证件,活动严格审查证件进出。
2.有关活动议程和会场设置的详细资料,请参阅现场发放的活动手册。如有任何变更时,请注意现场公告。
3.活动期间请勿大声喧哗,保持会场秩序。会场内请将您的手机调为无声或振动状态。
4.活动现场设有休息区及贵宾室,提前入场的嘉宾可在其等候休息。
5.活动现场设有糕点和饮品区,现场嘉宾可在茶歇时间自行取用。
6.与会嘉宾都将于会后获得活动图文及影像资料,同时您也可以登陆公益节官网查阅您所需的资料。
7.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会,如您开车前往,请停在会场专用停车区。
谢谢合作

第五届公益节组委会

2015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