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芬芳:企业最大的公益就是要做好社会责任

圣农集团董事长傅芬芳出席第六届公益节并担任演讲嘉宾
2017年1月10日至11日,第六届公益节在北京举行,圣农集团董事长傅芬芳获评2016中国年度公益人物奖,圣农集团荣获2016中国年度最佳公益实践奖。
  据了解,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促成全民公益。活动推选在各个公益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集体和项目,通过广泛的社会问卷调查,媒体、公益机构、地方及行业联动推荐,公开信息搜集等方式推选候选代表;继而邀请公益组织、知名研究机构、咨询公司、专家学者、媒体领袖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评审委员会成员通过的综合评估体系,进行可量化数据比对,最终评选出获评名单。此次荣获个人及企业的年度公益最高奖项,是对圣农公益事业的一种肯定。
   

企业最大的公益就是要做好社会责任 


  “对于一家企业而言,最大的公益就是要做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傅芬芳董事长在跟大会现场的众多公益践行者及媒体分享圣农公益时如是说道。
  作为一家禽类农业产业化企业,圣农集团最大的公益便是环境友好。通过建立鸡粪发电厂,饲料公司,有机肥厂等,将养殖、加工环节产生的废弃物变废为宝,创立三十多年来,真正做到了“零废弃、零排放、零污染”,维护、保持了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平衡发展。
   

从家乡光泽开始的圣农公益之路


  “圣农的成长来自家乡的润泽、各界的支持,圣农有责任回报家乡、回馈社会”,谈起圣农的诞生地光泽时,傅芬芳董事长满怀感恩,圣农的公益之路也是从家乡光泽开始的。
  捐赠修建光明桥、圣农大道、光明大道;向消防部队、综合医院、电视台捐赠设备;为红十字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南平善总会等慈善机构捐赠慈善基金;福建省高校捐资办学,助力人才教育;捐助建设圣农小镇,配套圣农生态游,支持发展家乡旅游产业等,圣农的公益身影无处不在。
   

互联网公益创新,号召更多人参与,让更多人受助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公益节还特别关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公益创新,聚焦公益新生力量。圣农集团在2016年出资1000万元参与的九九公益日成为了传统企业公益行为转型的一个典型案例。与传统公益行为的繁琐程序相比,互联网新公益真正做到了以受助对象为中心,简化路程,缩短路径,并形成了一个善款可追踪的良性闭环,这是圣农首次试水互联网公益的重要原因。
  

坚守公益初心,用安全饮食和爱心守护更多人的健康


截止目前为止,圣农已累计为社会捐款12.5亿元。未来,圣农将遵循本企业的产品属性,把公益的视角触及全国,并重点关注饮食与健康等相关领域,坚守圣农的公益初心。傅芬芳董事长对未来圣农公益提出了如是期许:我希望通过更多、更广的慈善公益活动,希望我的孩子、圣农的员工、受到圣农帮助的人在将来也能参与到各种各样的公益行动中,凝聚更多的爱心力量,同时让我们的消费者、合作伙伴、社会各界感受到圣农一直都是有社会责任和担当的企业。

公益节影响力

● 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以“公益”命名的节日
● 各界翘楚聚首,多元智慧激荡
● 众明星携手,传递公益温暖
● 知名品牌参与,倡导向上向善
● 多方联动,寻找身边的感动
● 逾百家媒体深度宣传报道,高传播度

参会须知

尊敬的嘉宾,您好!
第七届公益节将于2018年1月在京举行,现将参会事项告知,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1.活动仅限受邀人员,请携带确认函及本人名片出席,并在注册后随身佩带好参会证件,活动严格审查证件进出。
2.有关活动议程和会场设置的详细资料,请参阅现场发放的活动手册。如有任何变更时,请注意现场公告。
3.活动期间请勿大声喧哗,保持会场秩序。会场内请将您的手机调为无声或振动状态。
4.活动现场设有休息区及贵宾室,提前入场的嘉宾可在其等候休息。
5.活动现场设有糕点和饮品区,现场嘉宾可在茶歇时间自行取用。
6.与会嘉宾都将于会后获得活动图文及影像资料,同时您也可以登陆公益节官网查阅您所需的资料。
7.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会,如您开车前往,请停在会场专用停车区。
谢谢合作

第七届公益节组委会
    2017年8月

版权所有:数央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5号院甲1号华文国际传媒大厦A座612
垂询电话:010-52450926 / 5245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