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公益节 邀请函 议程安排 谁来参加呢? 年度评选 为爱发声 新闻中心 活动指南 合作伙伴

2023第十三届公益节致敬盛典-向践行者致敬

第十三届公益节将于2024年1月在北京举行,作为公益节最重要的主体活动之一,盛典将再次向年度公益践行者、创新者、引领者致敬。
十二年来,公益节推选出众多责任榜样,有石清华、王奕鸥、陶艳波、高淑珍、邓小岚等民间代表;有朱永新、郑卫宁、田惠萍、阚丽君、潘江雪、等公益推动者;有周海江、高天乐、林龙安、查懋成、黄荣年、陆亚行等商界领袖;有中国人寿、福特汽车、立邦、施耐德电气、红豆集团等责任品牌;有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儿慈会、壹基金、野生救援、宝贝回家等机构;还有为爱上色、春苗营养计划、根与芽、美丽童行等项目以及《海洋天堂》、央视公益广告《等到篇》、《成长的光影》、《读书系列-白岩松篇》等作品。
第十三届公益节将邀请年度榜样代表通过讲述与分享的形式传递他们的公益主张,引导更多群体积极践行公益。
人物奖 2023年度公益人物奖 2023年度责任商业领袖 2023年度ESG先锋人物奖
综合奖 2023年度公益集体奖 2023年度责任品牌奖 2023年度ESG先锋企业奖
特别奖 2023年度公益特别贡献奖 2023年度责任品牌奖 2023年度公益特别贡献奖
专项奖 年度公益组织奖 年度公益映像奖
年度公益项目奖 年度ESG案例奖
单项奖 2023年度公益践行奖 2023年度公益创新奖
2023年度公益传播奖 2023年度科技公益奖
2023年度绿色发展典范奖 2023年度双碳行动贡献奖
2023年度乡村振兴贡献奖 2023年度教育公益贡献奖
2023年度社会责任先锋奖 2023企业社会责任行业典范奖
单项奖 2023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奖 2023科技企业社会责任奖
2023数字化企业社会责任奖 2023新消费企业社会责任奖
2023金融业年度社会责任奖 2023年度公司治理奖
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典范企业

示范性: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对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具有示范作用。通过公益行为为丰富公益事业的内容和活动方式发挥示范作用。

持续性:通过自身的示范作用和影响,带动某一领域公益事业的发展,且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局面。

创新度:所参与的公益事迹中是否有创新的内容存在。公益方式方面是否有创新的形式,同时还要利于媒体传播和社会推广。

适应度:所参与的公益慈善方式是否适合社会的发展,切实结合受助者实际情况,是否实现了公益的核心理念,同时有利于填补空白领域、丰富公益项目。

诚信度:既包括如实兑现捐赠承诺,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口碑良好,也包括公益组织资金筹集和项目运作透明、公开,实际效果贴近目标。

说明   :评选不以捐赠数额作为唯一依据,更注重行为具有的示范作用,以及这一善举带来的社会效益。

费用说明:本评选为纯公益性活动,不对企业及个人收取任何与评选相关的费用。

评选原则:遵循客观公正性原则和公益评价性原则,100%根据第三方推荐和企业公开信息进行评估。

推选范围:活动推选在扶老、助残、救孤、赈灾、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集体和项目。

为使今年的评选覆盖更广,活动除接受自荐申报外,组委会特别开通了第三方推荐通道,通过广泛的社会问卷调查,媒体、公益机构、地方及行业联动推荐,公开信息搜集等方式推选候选代表。评审过程中所涉及的企业信息,主要来源于自荐申报和企业通过各种渠道对外披露的信息(包括年报、社会责任报告、新闻报导等)。组委会邀请公益组织、知名研究机构、咨询公司、专家学者、媒体领袖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评审委员会成员通过的综合评估体系,进行可量化数据比对,最终评选出获评名单。

`
候选单位
候选项目
候选人物
候选人物(民间)
候选公益映像
组织机构
联合单位
特邀媒体

活动媒体播出:CCTV、陕西卫视、广东卫视、四川卫视

活动合作机构:波士顿学院企业公民研究中心、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陈逢干大学生助学基金会

活动媒体传播:云南卫视、重庆卫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辽宁电视台数字频道、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经营报、中国网络电视台、搜狐、腾讯、中国社会新闻网、中国报道网、每经网、北青网、千龙网、和讯网、金羊网、数字商业时代、三联生活周刊、商业评论、中国产经新闻网、华讯财经、上海热线、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联商网、南海网、TOM在线、钱讯网、汇达财经、商界网、中国时刻网、中国财经网、中国家电网、扶贫网、鼎程传媒、航美传媒、华视传媒等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