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玉红: 慈善事业是奉献爱心弘扬盛举的高尚行业是增进民生福祉的事业



以下为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玉红在“2019第九届中国公益节”上的精彩演讲。
  慈善事业是奉献爱心弘扬盛举的高尚行业是增进民生福祉的事业,关系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发挥慈善等社会公益事业是党和国家对慈善事业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伟大进程中的重大作用所给予的精准定位,赋予慈善事业的光荣而伟大的使命,为慈善事业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天地,激发了强大的内生动力。

慈善组织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入新时代,作为慈善工作者,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明晰形势明辨方向明确使命立足于慈善组织的特点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推动公共服务,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将慈善事业持续推向更深领域、更高境界,慈善组织必将扶贫攻坚环境保护等等各方面发挥积极有为的作用,工作中应该需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信息公开,接受监督,组织活动,筹集善款。
那么我们中华环保联合会是在2005年4月22日地球日这一天而成立的,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接受环境部和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在成立以来我们一直秉承着大中华、大环境,大联合的理念,围绕着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中国及全人类环境事业的进步与发展,三大理念从字面意思就理解的到,只要是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的华人,我们的大环境所有涉及环境领域的部门和企业我们要形成一个最大的同心圆为中国的环境事业而努力。
在具体的工作过程当中在国际交流,在国际交流与合作,环境公益活动,环境法律服务,论坛与展览,会员组织与发展,通过创新发展方式发挥着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国际交流多次受邀出席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环境大会,气候变化大会等多个重要大会,这就是我们活动的基本照片,在环境气候变化大会的活动,组织国际天堂论坛,那时候在190个国家,在联合国成立当年我们举办了这么一个活动,在今年2019年气候变化大会我们作为一个社会组织,首次用纪录片的方式记录了我国自开展气候变化工作以来,我们所有的政府和企业,还有NGO组织为气候变化所做出的努力,在气候变化大会上进行了播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多年来也举办了公益活动,2009年至2019年坚持着植树活动,我们还利用联合会的公众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发起设立了一起行、一起动,守护河道一公里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这个活动是我们全国范围内的有两百多家NGO组织和企业共同发起和参与的守护河道一公里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
我们在环境法律服务这一方面,这是我们的一项业务旗帜,必须“不折不扣”的勇不放弃,这个在联合国成立的时候就赋予这项工作,当时维护权益工作是一个空白,我们从2009年开始努力到现在,积极推动了环境公益诉讼进入到环保法当中,这个工作我们做了非常有效的努力,在我们生态环境部政法司司长说我们在这一块立下了汗马功劳。
这个是我们会员组织发展工作,联合会从这么多年的工作当中也不断的总结,我们也认为推动环保产业的进步,也是一个更大意义上的公益,因为产业进步了,治理的效率和效果提升了,我们认为它是一个更大意义上的公益性,所以联合会不仅是政府企业社会之间重要的纽带,也是我们重要的民间力量,我们愿意跟各位热心公益的人士和企业在一起,加强交流,建立互信,对接资源,搭建平台,为美丽中国的建设做出努力和贡献。

公益节影响力

● 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以“公益”命名的节日
● 各界翘楚聚首,多元智慧激荡
● 众明星携手,传递公益温暖
● 知名品牌参与,倡导向上向善
● 多方联动,寻找身边的感动
● 逾百家媒体深度宣传报道,高传播度

参会须知

尊敬的嘉宾,您好!
第九届公益节将于2020年1月在京举行,现将参会事项告知,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1.活动仅限受邀人员,请携带确认函及本人名片出席,并在注册后随身佩带好参会证件,活动严格审查证件进出。
2.有关活动议程和会场设置的详细资料,请参阅现场发放的活动手册。如有任何变更时,请注意现场公告。
3.活动期间请勿大声喧哗,保持会场秩序。会场内请将您的手机调为无声或振动状态。
4.活动现场设有休息区及贵宾室,提前入场的嘉宾可在其等候休息。
5.活动现场设有糕点和饮品区,现场嘉宾可在茶歇时间自行取用。
6.与会嘉宾都将于会后获得活动图文及影像资料,同时您也可以登陆公益节官网查阅您所需的资料。
7.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会,如您开车前往,请停在会场专用停车区。
谢谢合作

第九届公益节组委会
    2019年7月

版权所有:数央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5号院甲1号华文国际传媒大厦A座612
垂询电话:010-52450926 / 5245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