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靖:做个有温度的路人甲


韩靖:做个有温度的路人甲

路人甲公益平台获得“2015年度公益项目奖

2016年1月21日,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事之一—第五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行。公益节通过公益论坛、致敬盛典等一系列活动梳理中国公益年度新气象,向公益践行者致敬,评选出了诸多具有代表性的责任榜样、责任品牌,和优秀的公益机构、公益项目。“路人甲公益平台”在众多公益项目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2015年度公益项目奖”,与“爱在后备箱”和“根与芽环境教育”一起成为2015年度仅有的三项获奖的纯公益组织项目。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国内众多主流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每届中国公益节都会吸引商界、政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众多重量级嘉宾的参与。今年中国公益节更有残友集团创始人,中国绿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光大银行、福特汽车、星巴克,温兆伦、潘粤明等知名公益机构,企业,公益明星到场,共话公益梦想,传播公益正能量。
关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公益创新,聚焦公益新生力量,是今年中国公益节的一大亮点。与以往历届获奖的公益项目不同,“路人甲公益平台”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平台型公益项目,也是唯一一个获奖的社会企业。活动还首次举办了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大会,以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促进互联网产业可持续发展。对此,活动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公益遇上“互联网+”,在项目的设计、影响力的打造以及民众的参与程度等方面,互联网公益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希望在公益慈善领域能够发挥互联网巨大的能量,影响更多互联网企业承担社会责任。“路人甲”是为慈善而生的互联网平台,通过“惠捐模式”创新地以社会企业的方式运作,在探索公益的可持续发展方面开拓了新的思路,注入了新的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与“路人甲公益平台”同时获得“2015年度公益项目奖”的“根与芽环境教育项目”也是路人甲的公益合作伙伴。其项目负责人说:“非常感谢路人甲为我们提供了稳定的低成本募资平台,聚合了忠实粉丝,形成了项目长期的社会影响力。”这恰好说明了公益项目对互联网平台的需求,和互联网创新在公益领域的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是“路人甲公益平台”创始人及CEO韩靖第二次与中国公益节结缘。去年,韩靖代表的友成基金会团队获得了公益节最佳组织奖。2015年,“路人甲公益平台”接连收获公益、创业、互联网领域多项殊荣后,又在中国公益节上斩获这一极具分量的荣誉,这是对路人甲传播公益精神的肯定。对此,路人甲创始人及CEO韩靖表示,“实现‘全民公益’的梦想是靠每一个公益参与者来实现的。小额捐款是目前最直接、最普遍的公益参与方式。路人甲作为一个小额公益捐款平台,关注小额捐款人的感受,不仅提供温暖的捐款体验,还通过优惠券对善行予以答谢,就是希望捐款人在路人甲平台捐得更爽!更多人能持续参与公益!”

公益节影响力

● 首个由媒体联袂发起,以“公益”命名的节日
● 各界翘楚聚首,多元智慧激荡
● 众明星携手,传递公益温暖
● 知名品牌参与,倡导向上向善
● 多方联动,寻找身边的感动
● 逾百家媒体深度宣传报道,高传播度

参会须知

尊敬的嘉宾,您好!
第六届公益节将于2017年1月在京举行,现将参会事项告知,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1.活动仅限受邀人员,请携带确认函及本人名片出席,并在注册后随身佩带好参会证件,活动严格审查证件进出。
2.有关活动议程和会场设置的详细资料,请参阅现场发放的活动手册。如有任何变更时,请注意现场公告。
3.活动期间请勿大声喧哗,保持会场秩序。会场内请将您的手机调为无声或振动状态。
4.活动现场设有休息区及贵宾室,提前入场的嘉宾可在其等候休息。
5.活动现场设有糕点和饮品区,现场嘉宾可在茶歇时间自行取用。
6.与会嘉宾都将于会后获得活动图文及影像资料,同时您也可以登陆公益节官网查阅您所需的资料。
7.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会,如您开车前往,请停在会场专用停车区。
谢谢合作

第六届公益节组委会
    2016年8月

版权所有:中国公益节组委会
组委会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东路滨水动漫B座1202
垂询电话:010-52450926 / 5245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