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勤:大爱清尘是依托于新公益概念崛起的机构

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出席公益节并担任对话嘉宾
  2018年1月29日-30日,第七届公益节在京落下帷幕。历经七年的发展,公益节已成为公益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为期两天的活动不仅赢得100多家媒体的关注、参与和报导,还吸引了来自政府、公益组织、企业、学术机构等相关领 域的千余名公益代表出席,与会代表通过演讲、倡议、对话、分享等形式,就“跨界创新、互联网公益、映像公益、科技 公益、企业社会责任、环境保护、精准扶贫”等重要话题分享心得,交流经验,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交流成果。

  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 沟通的平台。回眸过往足迹,每届公益节都会吸引公益界、商界、政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众多重量级嘉宾的参 与,百家媒体积极报道,主流媒体传播达3千余篇。今天,公益节已经成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金光集团由印尼著名华商黄奕聪先生于1938年创立,经过70多年的稳健发展,集团产业遍布全球,资产总额及年营收均超 过数百亿美元,全球事业已多元发展形成食品及粮油(全球农业资源产业链)、环保再生能源的开发等六大核心产业。作为华人 企业,金光集团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十分注重公益事业的投入,善尽社会责任,始终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作为企业发展的一部分。

  如今公益事业日益成熟,在“互联网+公益”深度融合的大趋势下,公益慈善模式正在悄然改变。公众的参与方式 ,从之前更多倾向于政府主导的、大灾之后的应急慈善,转变为日常化、社交化的场景式慈善。每个人都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表达善意和社会责任感,新的公益生态正在形成。

  公益节现场,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地球村、乐和家园创始人廖晓义、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 展基金会秘书长周晋峰、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申雅静、上海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丽 惠、上海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翟雁、空气产品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冯燕、海尔中国区自有渠道总经理徐萌、易宝 支付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唐彬、海航实业志愿者协会会长杜涛、努比亚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思博、华大基因副总 裁刘娜、徐工集团总经理助理徐筱慧、噢啦副总裁黎慧文、劳合社大中华区市场传讯部总经理谷欣容、厦门国际银行总 行发展研究处处长邓黎、沪江互+计划项目负责人陈嘉谊等嘉宾分享了基金会、企业、社团、社会服务机构等不同机构 实施的公益创新案例,并就如何更好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

  大爱清尘发起人王克勤出席了本届公益节并担任演讲嘉宾,谈及新公益,王克勤表示:新公益实际是就是互联网时代的公益,我的理解是动员更多的人、财、物、各种社会资源,共同解决社会公共问题。

公益节影响力

● 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以“公益”命名的节日
● 各界翘楚聚首,多元智慧激荡
● 众明星携手,传递公益温暖
● 知名品牌参与,倡导向上向善
● 多方联动,寻找身边的感动
● 逾百家媒体深度宣传报道,高传播度

参会须知

尊敬的嘉宾,您好!
第十二届公益节活动将于2022年12月在北京举行,现将参会注意事项告知,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1.活动仅限受邀人员,请携带确认函及本人名片出席,并在注册后随身佩带好参会证件,活动严格审查证件进出。
2.有关活动议程和会场设置的详细资料,请参阅现场发放的活动手册。如有任何变更时,请注意现场公告。
3.活动期间请勿大声喧哗,保持会场秩序。会场内请将您的手机调为无声或振动状态。
4.活动现场设有休息区及贵宾室,提前入场的嘉宾可在其等候休息。
5.活动现场设有糕点和饮品区,现场嘉宾可在茶歇时间自行取用。
6.与会嘉宾都将于会后获得活动图文及影像资料,同时您也可以登陆公益节官网查阅您所需的资料。
7.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会,如您开车前往,请停在会场专用停车区。
谢谢合作

第十三届公益节组委会
    2023年8月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