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彬:公益事业的发展需要强大的支付技术支持。

  1月29日,第七届公益节在京召开,本届公益节,到场嘉宾包括国内最杰出的企业家、慈善家、公益学者、传媒领袖和政府官员,还有众多极具影响力的明星通过讲述、倡议、对话的形式分享他们的公益主张。在现场,嘉宾们再次梳理中国公益年度新气象,向 公益践行者致敬,颂扬公益高品格,传播公益正能力量,盛况空前。同时,本次公益节也公布了2017年公益奖项名单,其中易宝 公益获评 2017年度公益创新奖,易宝支付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唐彬,荣获2017年度公益人物奖。

  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时至今日,公益节已经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 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林志玲、品冠、胡彦斌、宁静、蔡少芬、罗志祥、潘晓婷、尚雯婕、任泉、景甜、樊少皇、杨幂、陈志朋、张译等多位明星都曾担任过公益节形象大使。

易宝支付联合创始人唐彬担任公益节公开课嘉宾
  在本届公益节的公益公开课环节,易宝支付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唐彬在“科技的温度”大主题下,发表了《支付推动互联网公益跨 界融合》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唐彬介绍了易宝支付对新时代背景下公益创新的理解。他认为,在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 ,支付已成为所有流量的前提与基础,公益事业的发展需要强大的支付技术支持。现代的公益,与信息化技术相结合,通过便 捷的网络参与及传播,才能真正实现高速、面广的效果,汇聚更多力量,让世界更美好。而易宝公益依托易宝支付强大的线 下、线上支付功能,无需再另外搭建捐款支付通道,具有天然的优势,这也是易宝公益近年来不断发展,在公益事业取得喜人成绩的原因。

  据悉,易宝公益(原名易宝公益圈,2018年1月更名为易宝公益)于2004年成立,自网络捐赠平台2008年上线至今,依托于易宝支付强大的线下、 线上支付功能,始终坚持为所有依法取得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提供“0费率”捐赠通道及服务,在更新迭代PC端及移动端的捐赠平台的基础上 ,不断尝试公益创新模式,将创新公益、快乐公益理念引入公益捐助,得到了合作公益机构的一致认可。

  不同于多数平台面向C端的特性,易宝支付专注后台与商家,拥有强大的B端资源。易宝支付作为中国行业支付 领导者,商户覆盖银行、航空、旅游、酒店、快消连锁、行政教育、电信、保险、基金等行业,先后为众多行业提 供了量身定制的行业解决方案,为产业转型及行业变革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航空旅游、游戏娱乐、行政教育等多 个领域保持领先地位。易宝公益将企业、社群与公益进行融合,开拓企业、行业、社群与公益项目的对接,为B端企业提供整套公益解决方案,连接公益机构与企业,为两端提供专业的捐款活动平台。

  从汶川地震时被媒体称为“汶川地震网络捐款三大平台”之一,到可爱的双胞胎姐妹珍珠和水晶、“唇腭裂救助”项目,易 宝公益始终致力于“互联网+公益”事业的发展创新,提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易宝公益和多家企业、机构展开合作,期待 “支付交易改变生活”,支付不止于商业,更在于给予社会温暖,让移动支付能够帮助到更多需要关怀、值得帮助的人们。

  唐彬也向在场嘉宾介绍了易宝公益发展至今取得的成绩——截至目前,易宝公益已陆续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50家公益机构建立合作,发起约200个公益项目。通过易宝公益及使用易宝公益支付接口的累计网络捐赠额超7500万元,引发超过5000万网友关注。国内数十家主流银行、上千家爱心商户、媒体、推广机构,都已纷纷加入易宝公益的合作推广。

  最后,唐彬表示,公益是人类文明进程中的巨大飞跃,让人走出私利,从更大的格局和立场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只有联合更广泛的爱心企业和人士,让社会爱心实现更多的自愿流露,才能够让这个社会拥有更多的正能量,让公益事业的触角,延伸到更远、更需要社会帮助的地方。

公益节影响力

● 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以“公益”命名的节日
● 各界翘楚聚首,多元智慧激荡
● 众明星携手,传递公益温暖
● 知名品牌参与,倡导向上向善
● 多方联动,寻找身边的感动
● 逾百家媒体深度宣传报道,高传播度

参会须知

尊敬的嘉宾,您好!
第十二届公益节活动将于2022年12月在北京举行,现将参会注意事项告知,希望得到您的配合
1.活动仅限受邀人员,请携带确认函及本人名片出席,并在注册后随身佩带好参会证件,活动严格审查证件进出。
2.有关活动议程和会场设置的详细资料,请参阅现场发放的活动手册。如有任何变更时,请注意现场公告。
3.活动期间请勿大声喧哗,保持会场秩序。会场内请将您的手机调为无声或振动状态。
4.活动现场设有休息区及贵宾室,提前入场的嘉宾可在其等候休息。
5.活动现场设有糕点和饮品区,现场嘉宾可在茶歇时间自行取用。
6.与会嘉宾都将于会后获得活动图文及影像资料,同时您也可以登陆公益节官网查阅您所需的资料。
7.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会,如您开车前往,请停在会场专用停车区。
谢谢合作

第十三届公益节组委会
    2023年8月

合作伙伴